祁奚

逝去的人

突然的脑洞

感觉挺适合福华的

OOC属于我

——————

我最好的朋友过世了。

这没什么,毕竟我从来没有把他当做最好的朋友。

他太傻太天真,从来不会质疑我。

我本来不太想去参加他的葬礼,但是碍于情面,我还是出席了。

墓碑上贴着他的照片,笑得很傻。

我嗤笑一声,再次在心底嘲讽他的无知。

他的妻子惊愕地看着我,应该是不理解我为什么那么无礼。

我实在是对这场葬礼毫无兴趣,因此并没有留多久。



在我回家不久后,门铃作响。

我放下手里的小提琴去开门,是他的妻子。

她紧皱着眉,我想她还在为我的无礼而生气。



夏洛克,我听到她这样叫我,然后说,华生把你当做最好的朋友。

我再度嘲讽了她的天真,准备开口反驳她,但她的下句话让我张不开口。

她有些愤怒,甚至带了脏话。

她说,那都是屁话,他把你当做最爱的人。



他的妻子离开后,我拿起小提琴,一如往日,拉着支离破碎的音符,没有人来阻止我。



翌日,无聊的报纸上刊登了他的死,上面还有我。

我与他好像一直都是一起出现在报纸上,就像是一把锁锁住了我们。

侦探痛苦流泪,这六个字吸引住了我,我从未想过报刊上也会弄虚作假了,明明我应该是在讥讽他的无知。

可配图又实实在在的是真的。

一滴水滴落在报纸上,我抬头看向柜子上的相框,里面是我跟他少有的合照。

通过反光,我看到一张泪流满面的脸,那是我。


我突然想起来,他的妻子还说,你后悔的太晚了。



幻境破灭,我不得不承认,什么嗤笑与讥讽都是假的。

我只是想让他幸福,想让他的笑容永远存在。


寂静无声的房间,我蜷缩在单人沙发里,耳边逐渐传来呜咽的哭声。

那是我的声音。

评论(3)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