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奚

浮生若茶,苦尽甘来(番外)

#迟来的番外#

#我是一只小小鸽,喜欢咕咕咕#

#OOC属于我#

——————————

 

楚留香,不,应该说是清崖虽约了她去江南,但她根本不知约的是哪。

所以她也就带着小师妹游山玩水,急是不急的,毕竟知道他没事,比什么都好。

 

 

“师……娘亲。”

小师妹在你的注视下很快的改了称呼,她让小师妹装作你的女儿,就是为了挫挫那个人的锐气。指不定他现在在哪,所以一踏入江南,她便只让小师妹叫她娘亲。

“做什么?”

她慢条斯理的夹了一筷子剔过的鱼肉放入小师妹的口中。

“唔……我要吃糖葫芦。”

小师妹指了指站在门口叫卖的小贩。

她挑了挑眉,一手捏着她的脸扯了扯。

“我是没说过糖葫芦吃多了容易坏牙吗?一路上你都吃过多少了?”

“唔啊!!!”

这小兔崽子得了便宜还卖乖,一言不合就哭了起来,所以你才有些头疼带小孩子。

“别哭了!我……”

她正准备妥协,谁知道某个人先她一步,将糖葫芦塞到了这孩子手里。

白衣折扇,但不是楚留香。

她很不爽快,自家小孩,不经过同意,就胡乱投食,有没有想过她的感受!不过……这人长得挺好看的,咳……

“姑娘一个人带孩子颇有些不容易,所以就想帮着些,还望姑娘见谅。”

温文尔雅,风度翩翩,嗯……

“可惜。”

她摇了摇头,将小师妹手里的糖葫芦夺走扔到一边,然后顺便给了她头顶一拳,迷药的气味都没闻出来,有愧于她平日的教导。

那人的脸色瞬间变了,转身就准备跑。

结果被她一把抓住衣领,按在地上,然后坐在他的身上感叹。

“可惜了,不然公子可给我做压寨夫君了。”

那人被气得要死,却挣脱不了她的束缚,不甘心地喊了一声。

“我认输,你夫人的确厉害。”

此话一出,她有种不详的预感,僵硬的转回头,看向小师妹的方向时,却看到那个她朝思暮想的人抱起孩子,微笑看着她。

“哎哎哎……”

小师妹又一把火上浇油,指了指抱着她的人,“娘亲,这是我爹吗?”

“咳……不是,他们认错人了。”

她早已想好许多种挫他锐气的方法,却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相见。

“夫人这话,可是翻脸不认人了?”

清崖看到她依旧是以前打打闹闹的性格颇为放心,这些年来,他最担心她过得不好。

“翻什么脸?”

她没来由的理直气壮,走过去,把小师妹夺回到自己怀里,“我夫君是这世上最好看的人,怎么跟你有关系?”

“夫人拐着弯的夸奖我,为夫很开心。”

也不知是多年没见,变化太大,还是怎么了,她第一次发现这人脸皮格外的厚。

清崖靠近她的耳朵,低声说,“不过这孩子的事情,夫人是在暗示为夫什么吗?”

她涨红脸,离他远了些距离。

先前那人骂骂咧咧的站起身,掸去身上的尘土,“我说你们要是想调情,去别处行不行?这还有孩子和一孤寡少年呢。”

 

 

话是那么说,她打量着这处院子,唾弃自己这么没有原则,怎么就跟着来了。

 

“师姐,香帅比你讲的还好看。”

吃着糖葫芦且毫无良心的小师妹,直接把她的所有计划出卖了。

一旁直直盯着她的人笑得更开心了,活像只偷了腥的猫。

“能不能别盯着我看。”

她一点也没有气势的回瞪。

“夫人生得好看,自然要多看些。”

好气!但不知道该怎么反驳!

“能不能别叫我夫人?”

“那……娘子?”

完败。完全超出她预料的结果。

 

 

然后,不知道他给掌门还有师姐师妹们灌了什么迷魂汤,她们完全没有站在她这边的意思。

总而言之就是,门派她回不去了,因为他下了聘礼,掌门她们没有一点挽留的同意了。

 

 

“我到底是不是亲师姐,亲师妹,亲徒弟啊!”

她绝望的套上嫁衣,看着面前笑得像狐狸的人,她又明白了江湖中的人心险恶。

成亲仪式很简单,只有你和他,但他给了你一生的承诺。

 

 

入夜,一室春光。

 

————————————————

 

“娘亲和爹爹的故事好浪漫。”

躺在你身边的两个儿子认真的听完你们的故事感叹道。

“浪漫个锤子。”

你正准备继续吐槽,却看到两个孩子乖巧的闭上眼睡觉了。

大事不妙,你本来陪儿子睡觉,就是为了躲。

你回过头,正好与他对视,还没来得及跑走,就被他捞到怀里抱出了房间。

“楚清崖!你放我下来!……楚留香!唔……”

原本闭上眼睡觉的两个孩子睁开眼,击了个掌,今天又是爹爹想要女儿、 他们想要妹妹的一天呢。

辛苦娘亲了。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